GDYB🏀aho&一baga

逆熵波澜(10)

太太你好,我是你的一名读者,因为五悠完美的相性导致我来老福特啃粮,打开这篇文章之前我心里对五悠有一点模糊的理解,但是没有摸索清楚,无法精准的描述,在我心里他们到底是什么样子的,为什么我会喜欢他们,究竟是多么好的两个人让我这么痴迷,但是太太的文字让我准确的认知到喜爱的由来,看着太太对高专五的描写,我会觉得,对啊,这些是作为六眼降生的他需要背负的沉重,塑造了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他,但是高专五和285从来不是分割开来的两个个体,所以我们老师一直都是拥有着温柔的人,哪怕是高专时期的他,在暴虐下也拥有着不变的温柔,一样的,经过了5年,更加成熟,与悠仁相遇并一直感受着悠仁太阳一样温度的325,沉稳成熟的表象下也会有高专5一直以来的淡漠和暴虐,甚至因为经过了手刃挚友的伤痛,这份刺激的反弹会愈加强烈,不可控制,又因为对学生的信任,对自我的控制,对悠仁的承诺,而压抑沉静,他走回起点,了解未曾经历的悠仁的过去,重温和悠仁一起走过的路途,在这样的路途中重温两人的爱意,这份爱意太过自然,又因为是这样的两个人所以太过沉重和浓厚,浓厚到从字里行间满溢出来,因为习惯了jump男主的大义,我不知道为什么尤其的喜欢悠仁,甚至经常和高专5一开始说的一样,吐槽自己说我不应该会喜欢圣母的啊,但是老师去学校的这段让我理解了自己,原来我一直不认为悠仁是简单的圣母,悠仁是太阳,是有责任感的男人,是那份责任感驱使他走向这个终点是死亡的道路,这是他自己的选择,他会恐惧,会后悔,但是他还是坚定走下去,我真的对这种承担自己的责任,甚至承担超出自己义务的男人无法拒绝吧,毕竟三次元中,引起我种种恐惧的事件,归根结底不过是当事人拒绝承担自己的责任罢了,此外的,悠仁又有着独树一帜的温柔,这份温柔太过柔和,像太太说的是寒冷中燃烧的薪火,并不刺痛,悠仁会用最尊重你的方式去温暖你,这就是一直攻控的我会同样程度的喜欢悠仁的原因吧,谢谢太太让我更加清晰的了解这两个人,希望你长命百岁平安顺遂,是我现在觉得最温柔又悲伤的祝福,哪怕对悠仁来说这更像个讽刺的玩笑,但是这句话的的确确是大家真心的愿望,也是太太对悠仁的祝福吧,悟不爱世人,只能爱自己,悠仁爱世人,唯独不爱自己,这样截然相反而且无比契合的两个人,在太太的笔下相遇相爱,然我从心里发出喟叹:没人任何事物能将他们分离,诅咒不能,死亡不能,连爱也不能,爱从来不是我为你好所以相背而离,而是彼此奔赴,爱终究会带着神找到他可以爱的那个人,我想见你,感觉我这两个月的五悠时光都因为这句而鲜活了起来,真的真的,非常感谢遇见给我带来许多快乐的五悠,感谢神仙太太写出这样美好的文字,感谢逆熵波澜让我感受到这样诚挚的感情,让我更爱这两个人

弼马温:

原著背景,时空操作梗。


推荐搭配bgm:歌单第14首 宇宙的花 



10




“我想见他。”五条悟说。




夜蛾正道叹了口气。


“真狡猾啊,悟。”


他的老师说,“那么多的错误答案,你偏偏都跳过去了。”




“恭喜你。”


他从三个信封中拿出一封,递给他。




“这是你的宝贝学生写的。”夜蛾正道说,“原本他们说要替他编造一封,但他拒绝了,说你一定能看出来,而且他自己也有想告诉你的话。”


五条悟抿了抿唇,轻轻接过去。




他又拿出第二封,温和地笑了笑:“这是第二封。悟,我看着你长大,也有十几年了,虽然你很欠揍,但我也一直没送过什么像样的东西,反而还让你来保护学校。这算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吧。”


五条悟没有接,他皱着眉看第三封:“那是什么?”




夜蛾正道把第二封信塞到他手里,说:“这个无关紧要,重要的是我送给你的礼物。记住,拆完之后,想好了,再决定要不要用。”


他的老师转过身去,背着身对他摆摆手,好像有些累了。


“好了,年轻人,快去干你该干的事吧。”





2021年12月6日  


「23:30p.m.」


「东京的家-客厅」


四天没有回这个家了,已经没有一点人的烟火气息。




五条悟没有急着拆那封信。


他先是很有仪式感地做了顿饭,吃完,又洗干净餐具,接着又把家里的盆栽浇过水,冰箱的过期食物清空,插座都拔掉,像是做远行前的准备。尽管他还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,但他想今天之后,他近期内不会再回这个居所。


然后,他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前,打开了第一封信。




只有一张信纸,内容也并不多,只有一行简短的数字。


他蹙起眉,几乎怀疑是夜蛾正道给错了信。




然后五条悟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
他大步走到储藏室,从角落拖出一个保险箱,输入密码。




打开柜门的瞬间,像山一样的信件堆涌出来。


还有一些包装得很精巧的小礼物盒。


每一封都很简洁整齐,封面写好了日期。




悠仁给他留了整整一柜子的信和礼物。


从生日、纪念日、各类节日,甚至还有菜谱和日记。




五条悟感到眼前一阵晕眩,他扶着柜门闭着眼,冷静了一会。


柜门上贴了一封信,日期是今天。




他右手稍微有些发抖,缓缓撕开。




『老师:


  展信安。


  现在想想,尽管和老师亦师亦友地相处了一年,又作为恋人正式在一起四年,期间你也想让我改变称谓,可我还是不习惯直接叫名字,总觉得有点肉麻,还是老师最顺口,哈哈哈。


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应该已经离开了。


  我萌生这个想法在六个月前,尽管才终于下定决心,很多事都没收尾,只来得及给你做了一顿早餐。可能冷了,你的胃不太好,热一热再吃。


  老师,我知道我走得太仓促,真的对不起,有太多太多抱歉的地方,没办法一一地讲了。不过,往有趣的地方想,我进入咒术界时就兵荒马乱,离开时也匆匆忙忙,算不算有始有终呢?


  校长说过,人这一生能影响到命运的重大决定屈指可数,我就在刚刚做出了最后一个。


  去年,我吃掉第19根手指,逐渐分不清现实和幻觉。你为了阻断这些让我痛苦的东西,强行活体封印,切断了接近完全体的诅咒之王的链接渠道,但我知道,这比直接抹除要消耗更多的咒力、更大的代价。


  你开始嗜睡,力量也大幅削减,或许还有什么我尚不清楚的副作用。而你还不得不继续承担着保护人界的职责,要去和那些千奇百怪的诅咒较量。


  回到家时,你已经疲倦到了极点,有时看上去马上就要晕倒,还是一定要陪着我吃饭、聊天......坚持要和我一起做各种琐碎的事,我说这些事情不着急,你需要休息。但你说,和我一起就很幸福,很轻松,不会累。


  你还说感情是需要维持的,你害怕我不喜欢你。那怎么可能呢。绝不会有这么一天。遇到老师是我一生最幸运的事,我永远最喜欢老师。你救了我的生命,更救了我的灵魂。


  可看着站着都能睡着的老师,看着在我面前越来越累的老师,我觉得,正因为我最喜欢你,才不能继续这样自欺欺人下去。


  我知道老师不希望我离开,但我痛恨让老师衰弱、甚至置你于死亡风险之下的人,而那恰恰是我自己。比起我自己的死亡,我更无法忍受老师陷入任何危险。


  他们对我说过很多,有些是胡说八道,但只有一句很有道理,那就是,即使我继续待下去,也只会迎来更痛苦的结局,所以当断则断,或许是最好的选择。


  老师,你还非常年轻,美好而值得期待的漫长人生等着你去探索。遇到一个寄宿着诅咒之王的普通人,留下过还不错的五年记忆,已经够了。这只是你精彩旅途上一个小小的波澜。


  所以说......我们就到这里结束吧。到现在为止,我只对老师感到亏欠。如果这世上真的有神明存在,我愿意祈祷,用我的一切换取你的幸福。


  这多出来的四年,受到大家照顾了。谢谢每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的学生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虎杖悠仁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11月21日』




五条悟看了五遍。明明写得很浅显直白,但他的心脏却一直在痛,几乎看不懂这封信上的文字。


他首先想到了第一层的意思。


悠仁不要和他在一起了。


这是想和他分手吗?


他联想到,刚确认关系时,吵架了两人开玩笑的说要分手,偶尔他的学生还会说觉得自己配不上他。


为什么要分手呢,牵手是多舒服多快乐的事情啊,如果可以,他想永远牵着悠仁的手,一直不要分开。柔韧的、修长的、暖热的手,指节可以被一根一根地包裹进掌心,稍微用力他就会露出苦恼的表情,然后包容地回握。




然后他又看了两遍,他改变了主意,他想,哪怕分手也可以。


比起悠仁丢下他,他更害怕悠仁去做什么事情。


哪怕分开,远远地看着也好,但是如果悠仁死了,就是世上再也没有他的存在,去哪里也找不到了。11月21日的早餐就成了他吃的最后一顿悠仁给他做的饭。再也没有人对着自己笑,把一切都交给自己。他感到自己明明还健康地活着,可是却有半身也被埋进了那座墓园里。




五条悟从没像现在一样意识到,悠仁离开了。可能再也不会回来。


他像个婴儿一样蜷缩起来,胃在痉挛,心脏像一台缺了油的机器。




本来以为亲手杀了他是最差的结局,可现在甚至连恋人的死亡都握不住,他这双手是无限倒悬的沙漏,什么也得不到,什么也保护不了。





五六分钟后,五条悟躺在床上,身边还残留着恋人用过的柑橘味洗涤剂的味道。


他又独自躺了一会,试图冷静下来,可是脑子锈得转不动。


五条悟呆不住了,他暴躁地去衣柜要换一件衣服,去找夜蛾正道问个明白,但是他翻着翻着,发现自己少了一件穿得最久的外套。


答案呼之欲出。


他久久地站在衣柜面前,看着那个空荡荡的衣钩,难以想象恋人是用什么心情,穿上自己的最常穿的外套,然后要去赴一个必死的结局。




他最终重新坐回了客厅的沙发,脚边还残留着那天读的很多本书。最上面一本是他和悠仁都读过很多遍的《小王子》,他曾经认为自己是小王子的玫瑰,悠仁则想当飞行员。经过一番争斗,五条悟成功地让悠仁当上了小王子,而自己加冕为小王子心爱的玫瑰。


看着那本诗歌,他感到委屈极了。


他发现自己原来不是玫瑰,而更像被遗弃的狐狸。




纸页被打湿了一滴,他第一反应抬头去看加湿器,但也并没有坏。然后他发现自己的视野越来越模糊。


五条悟的蓝色眼睛蒙了层雨雾,从睫毛尖不停滚落下大滴的泪珠。


“我怎么哭了?”


他疑惑地看着手上滴落的水渍,像是看着一种第一次见的、极为新奇的事物。


他伸手去笨拙地擦眼角,但眼泪却越擦越多。




与此同时,他不停地流着泪,又开始不由自主舒心地笑。


如果外人来看到这幅场景,大概一定会觉得他是个疯子。




但五条悟一边心脏扭曲抽搐着疼,一边又由衷地感到愉悦和幸福。


因为他想,他或许终于懂得什么是爱了。


就像第一次感悟到反转术式,第一次得到无量空处的力量,他根本感受不到本该有的情绪,而整个人沉浸在世界一片豁然开朗的洗涤中。






「23:50p.m.」


五条悟洗了把脸,他与镜子中重新精神焕发的自己对视。


他又低头看了看表,又看了看手上的一封写着12.7日的、悠仁写的信。他想起马上就是自己的生日了。


但他没有打开那封信。他随手折叠起来,放进衬衫口袋,倚在门口边,数着数,期待或许万分之一的奇迹,悠仁会不会像过去四年一样,提着蛋糕进门,他知道当然几乎不可能会出现,但他还是仪式性的等待着。


在他人生难得漫长的十几分钟中,他彻底放空了大脑,不再回忆他和悠仁的过去,也没再考虑今天之后要怎么做。




他只是想起孩童时期看过的一个寓言。




曾经,有个魔鬼被关在玻璃瓶子里,沉入大海。


最初,魔鬼发誓,如果有人救我出来,我就给他荣华富贵,可是等了一千年,没有人来。 


然后,他继续发誓,在第二个一千年,如果有人救我,就实现他三个愿望,可是又一千年过去了,仍然没有人来救他。 


魔鬼等得绝望了,他的耐性达到极限,心变得比石头更硬而冷。魔鬼最后一次起誓,在第三个一千年里,谁放我出来,我就吃掉他。




五条悟最初想,这个魔鬼真是蠢得无可救药,哪怕再痛恨孤独,想要人留下来陪他,偏偏非要选择最无可挽回、两败俱伤的方式。现在他却理解了魔鬼。




故事里的魔鬼最后被渔夫救了出来。


而五条悟面前的门却始终没有打开。






2021年12月7日 


「00:00a.m.」


他迎来了谁也不知道结局的,第四个一千年。





2021年12月7日 


「00:05a.m.」


风卷起窗帘,屋内空无一人。


只有刚才打电话的声音还留存着。




“夜蛾老师。”五条悟看着夜蛾正道给他的信,说,“我想好了,我要用你送给我的礼物。”


电话对面久久没有声音。


五分钟后,夜蛾正道说:“来伊势神宫找我,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。”






2006年12月7日


「23:45p.m.」


在一个寒冷的野外废墟 ,第四楼,天上有大颗的水亮的星星。


17岁的五条悟入学半月后,总算开始不情不愿地做任务,他花了三个小时坐车到外地,然后用了三秒干掉诅咒。


“我到底为什么来上学?”他空虚地坐在高处,怀疑人生。




然后他的目光被只有他看得见的时空旅行者悠仁同志吸引走。




悠仁严谨地数着石子,摆成一个长圈,插了两根野花,小花瓣在夜风中瑟瑟摇曳。


“你干什么呢?”五条悟猛地跳到他背上,压得悠仁呼吸一窒。




“今天是你的生日啊。”悠仁理所当然地说,“现在条件有限,只能做个象征性的蛋糕,等回去了再给你补上正式的。”


“我都忘了。”五条悟摸了摸鼻子,他有一点高兴,但并不想表现的很明显。


“等等。”他又狐疑地看了看地面,“为什么有17个石头和15个石头?”


悠仁:“......”




“咳。”悠仁说,“因为十五年后的你也在过生日啊。”


五条悟面无表情道:“我知道了,你根本就是在给那个人做蛋糕吧?”


悠仁并没有回答,兀自严谨地摆完了小蛋糕,然后说:“你迟早会成为他,而他的过去就是你。”


“我和十五年后的我又没什么共同点。”五条悟有些赌气地说。


“当然有。”悠仁拉着他过来,让他双手合十许愿。




“无论是哪个时空的五条悟。”他温柔地说,“你的出生,你的存在,都是承载了整个世界的祝福。你可能目前还不知道你的诞生对于我、对于人类有多大的意义,但你要永远为自己的出现而感到自豪。”




“老师,生日快乐。”






tbc





评论

热度(17796)

  1. 共3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